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 保粮食丰产丰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张晓珍 蔡创新   时间:2022-07-15 10:34:53   

  宿松融媒讯 当前宿松县在田单季稻大多处于分蘖期至拔节期,正是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凉亭镇、洲头乡、佐坝乡等乡镇水稻田开展监测、普查等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全力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控工作,为今年水稻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image.png

  眼下正是水稻分蘖期,7月14号一大早,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来到佐坝乡新建村种植户程银龙承包的稻田内,认真开展水稻病虫害调查。

  “这个是二化螟为害造成的枯心,我们来看看里面有没有虫子,你看,这就是二化螟的高龄幼虫,根据它的龄期推测,在21号到24号是二代二化螟的卵孵高峰期,这时候是施药防治最好的时期,你要记得在21号到24号打一次药防治二化螟,同时兼治一下稻飞虱。”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余兵正在田间地头对种植大户程银龙细心地说道。

image.png

  经调查,种植户程银龙承包的一千多亩稻田内,发现二化螟虫害尤为严重,造成水稻枯心株率高。经过农技人员的现场指导,程银龙掌握了水稻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这让他对秋收更是充满自信。

  面对记者的采访,佐坝乡种植大户程银龙耐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我今年种了一千多亩水稻,由于今年的病虫害比较严重,是农技人员定期到田间地头调查,指导我们如何防治和管理,所以今年我对我的丰收感到非常有信心。”

image.png

  据悉,今年宿松县在田单季稻面积达63万亩;每年的7月份到9月是水稻病虫害高发期,也是农技人员最忙碌的时候,他们会跑遍全县水稻主产乡镇,到田间地头摸清水稻病虫害发生基数,面对面、手把手科学指导种植户开展防治,为水稻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正是水稻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系统调查与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调查频次、扩大调查范围,准确把握水稻重大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准确指导种植户科学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危害损失,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副站长余兵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蔡创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