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开展油茶产业高产稳产管理技术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周正火   时间:2022-07-14 09:08:14   

  宿松融媒讯 日前,县林业局组织机关全体技干,分成两个技术指导组,以许岭镇灯塔村、二郎镇界岭村油茶基地为中心,为周边乡镇种植户传授油茶修剪管理技术。

  为进一步促进油茶产业发展,加大造林力度,深入推进油茶高质量发展,技术指导组结合本县造林情况和管理现状,首先在基地现场边讲解、边修剪、边示范。随后,在室内对油茶发展现状,油茶作用、经济价值、林地选择、整地方法、造林技术、幼林、成林修剪、低产林改造、病虫害的症状识别发生规律等,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具体生动,实践与理论结合,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开展培训,多现场指导。”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油茶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管理技术,提高了种植油茶的积极性,为全面推进“十四五”油茶产业发展目标,实现规模发展、科学经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周正火)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