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难点”变“靓点” 打通“堵点”顺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城管  作者: 石秀珍   时间:2022-06-30 18:13:01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近期以来,宿松县城管局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进活动走深走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宿松县林园广场坐落在我县中心城区,与之毗邻的是最为繁华的商业步行街,各类摊贩聚集,在为百姓提供便利,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造成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与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格格不入,群众反映强烈。如何对市容市貌、流动摊贩实施有效管理,将群众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将“难点”变成“靓点”?为了尽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6月27日,县城管局党组邀请部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附近居民、商户代表到林园广场开展临时摊点综合治理工作调研。

  调研中,政协委员一行来到林园步行街实地察看了摊点经营状况,了解了汽运公司闲置用地现状,并与周边群众、商户现场进行交流,听取意见,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城管局深入分析了林园广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交通堵塞、油烟污染等问题存在的根源,对建设摊贩经营区和收费停车场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县资规局、住建局、孚玉镇、公安局交警大队、兹元公司、汽运公司等相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能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停车难”“摊点无序”问题已经成为当前中心城区的一大难题。相关部门要在摊贩经营区和收费停车场项目建设上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进一步优化项目设置区域,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尽快实施建设,确保民心工程早日发挥社会效益,切实解决好市民“停车难”“道路拥挤”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该项目已完成了规划设计,即将对汽运公司闲置空地进行场地硬化,配备给水、排水、排污、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60个小吃摊点棚亭,80个收费停车位,切实解决停车难、摊点无处安放等问题,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