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宋群   时间:2022-06-27 08:36:31   

  宿松融媒讯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3日,宿松县人民法院老干部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多名退休党员参观安庆独秀园,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独秀园,深入了解了陈独秀先生创办《新青年》、发起新文化运动、同李大钊先生领导“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的召开等历史,学习了陈独秀先生提倡科学、民主的思想理念和一批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份份历史文献资料的参观,大家深刻了解到陈独秀先生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早期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独秀园,大家参观了《惊雷》浮雕、陈独秀像、《新青年》石雕和陈独秀墓,接受了一次传统革命和党史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陈独秀先生像前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史,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党的事业献言献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宋群)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