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守法礼让 文明出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6-25 15:24:58   

  宿松融媒讯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宣传接地气、提示冒热气、劝导有温度、警示有力度”的工作方法在城区各路口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image.png

  连日来,在宿松县公安交警部门针对骑摩托车、电瓶车不戴头盔、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车违规安装车篷等一系列不文明交通现象开展重点整治。交警李政平奔波在宿松路、人民路、孚玉路等路段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李政平就是《平哥说交通》的那个有温度的交警。

  “你知道你有哪里不对吗?你看看人家都戴了什么?我们天天在路上劝导,骑车就要戴好头盔,我们也不处罚你,你把车停下来,到旁边那位警官那观看十分钟的安全视频,看看这里面的视频,人家没有戴头盔,发生事故以后,是什么样的后果,好吧。”李政平正在路面向过往的市民进行劝导。

  采访中,交警李政平告诉记者,认为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的人,胜过“苦口婆心”的说教式教育。通过当地宿松交警视频号、抖音号小视频来宣传,拓宽了交通安全宣传渠道,让交通管理更有温度、更显温馨。

image.png

  “平哥说交通就是通过浅显的语言与市民进行沟通,逐步改变市民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认知,营造守法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 ,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股副股长李政平表示。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宿松交警视频号、抖音号发布交通安全宣传小视频60余条,累计阅读量1.2亿人次,点赞130余万次,留言15万人次。采访中,市民普遍接受这种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纠正交通违法让人心服口服。

  来自宿松市民刘沛说道:“我觉得这个宣传,宣传得特别好,能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要多用这种方式来警示大家,特别像我们大家每天出行,戴好头盔是第一件事,因为头盔能保护我们的头部,俗话说,骑车戴头盔,一路不吃亏。”(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