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机械助力抢农时 加快水稻夏种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06-25 14:40:06   

  宿松融媒讯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又到了夏种夏管的农忙时节,放眼望去,在华阳河农场水稻种植基地里,当地积极推广新型农机和技术,田间地头一派抢农时、忙种粮、保丰收的劳作景象。

image.png

  日前,记者来到华阳河农场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水稻基地,远处的水田里,当地农机技术人员也正驾驶着新型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嫩绿的秧苗在插秧机苗盘上滑落,整齐有序地插入田里,半小时不到,眼前的大片农田已完成播种。为了抢抓夏种,今年承包2000多亩水稻的种植大户石野兵,还采取了无人驾驶插秧机,利用北斗定位技术,通过智能化数据分析,实现标准化直线插秧,大大提高效率。

image.png

  “我们目前主要采取无人机撒播和机插秧,他们的优势主要在于无人机撒播的速度比较快,一台机子一天可以撒播500亩左右,而且成本较低,撒播均匀,量控制得也很准。”种植大户石野兵高兴地说,全程机械化,不仅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而且还降低了生产成本。

  良好的技术、加上高效的作业机械,让水稻的栽插进度有了很大提升,这也让石野兵在种植水稻的道路上越来越充满信心。

image.png

  “你看我身后的这块田,播种的时间是6月9号,至今12天时间,从目前的出苗情况来看,可以说达到了95% 以上,苗出得很好。”华阳河水稻种植大户石野兵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近年来,华阳河农场大力推广大马力、高性能、复合式农技装备,整体提升粮食生产耕、种、管、收全过程的机械化、智能化,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超过95%。截至目前,华阳河农场已完成水稻种植面积5万亩。预计6月底前后可完成全部栽种任务。(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