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深入企业“话帮扶”,精准对接“促帮教”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贺燕   时间:2022-06-23 21:08:5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拓宽刑释解矫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的就业安置渠道,帮助两类重点人群顺利回归社会,6月21日,宿松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杨香梅一行主动深入安徽德波威服饰有限公司,精准对接两类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探索打造社会力量参与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的新模式。

  工作组首先参观了德波威服饰有限公司工作环境,详细了解该公司运行情况,随后双方就帮扶工作进行了会议研讨。会议集中研究了刑释解矫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过程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照企业用工需求和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细致讨论,商定吸收方案。德波威服饰有限公司明确表示愿意并优先接收符合条件的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对象。

  工作组对德波威服饰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好政策对接、人员摸排、职业培训、长效管理等工作,整合教育、学习、帮扶于一体,打造两类重点人群融入社会、回归社会、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

  下一步,宿松县司法局将持续依托企业设立过渡性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基地,积极引导更多的专业化社会力量参与两类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重点人群的教育帮扶效果,为构建平安宿松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贺燕)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