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理论知识测试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尹思琪   时间:2022-06-23 21:07:28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日前,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业务理论知识测试,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测试。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由县司法局从省、市题库中随机抽取组题成卷,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满分100分,测试时间40分钟。考试内容为《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权责清单》等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日常工作规范,考试范围涵盖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奖惩处置等方面业务知识。本次测试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负责人监考,测试现场纪律严明、气氛严肃,参试人员严阵以待、仔细审题、认真作答,考学氛围浓厚。

  通过开展本次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业务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夯实业务知识的理论基础,提高执法工作的实操水平,提升了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质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尹思琪)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