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大讲堂再度开讲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尹思琪   时间:2022-06-22 20:10:5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营造社区矫正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氛围,持续推进全县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化开展,日前,宿松县司法局开办第二期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大讲堂。本次讲堂由县社矫局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主讲,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业务培训主题为“社区矫正业务报表填报工作培训”,旨在通过阐明和规范社区矫正各项业务报表的填报要求,结合各项报表所涉工作业务进行工作要求提示,促提全县基层司法所的社区矫正业务报表质量和业务开展质效。

  培训过程中,主讲人针对司法部统计管理系统中《社区矫正对象情况统计表》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统计表》两份业务报表逐项进行了填写说明,并结合易混点、易错点以及各司法所出现过的填报错误进行了重点解释和纠错指正,结合填报和审查工作经验分享了一些填报技巧。此外,主讲人还结合月度常规报表的报送要求和常见填报错误进行了说明指导,就相关报表涉及的日常业务工作要求进行了规范性提示。整场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参训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就相关业务问题现场进行探讨解决,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为深刻地了解到社区矫正工作既要做好监督管理、又要做好档案制作,既要经常总结工作经验做法、又要及时梳理工作情况与相关数据,小报表反映大情况、小细节决定大成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锻炼提升业务能力,坚定司法为民的情怀、用心用情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通讯员  尹思琪)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