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安庆市司法局到宿松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杨香梅   时间:2022-06-18 15:33:36   

  宿松融媒讯 6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宏伟到宿松调研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汪宏伟一行实地走访了宿松县司法局二郎司法所、二郎镇卓岭村“三治融合”主题文化广场、县法治文化风景线、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看望慰问了基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查阅了司法所业务档案和律师事务所党建资料,详细了解了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司法所建设、重点人员管理、矛盾纠纷调处、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律师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后,汪宏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宿松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汪宏伟指出,宿松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精神状态积极向上,亮点特色可圈可点,乡贤调解、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和普法宣传等工作可复制可推广,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汪宏伟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护航二十大。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实做细重点人员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守住“一失万无”的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担当意识,尽心尽力抓好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查不足、找弱项、补短板,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争先意识,想方设法求突破争进位。要以排头兵的姿态,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站位,跳出宿松看宿松,对标找差、再攀新高,力争上游、争先进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的更大跨越。

  调研期间,汪宏伟还同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斌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交换了意见。(通讯员 杨香梅)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