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城管局积极回应诉求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管局  作者: 陈三毛   时间:2022-06-16 10:15:5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办实办到位,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近期,县城管局针对群众通过书记信箱、县长信箱、市长热线及城管热线平台反映的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诸多问题,创新落实举措,真正使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解决群众诉求。城管局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狠抓薄弱环节,重点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违章建筑、占道经营、夜间噪音扰民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登记在册,分析研判、认真调查、耐心回复,群众诉求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不断提升。

  压实责任,主动解决群众关心问题。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查摆问题,由被动处理向主动管理服务转变。对群众反映强烈且反复投诉的问题,局分管领导以实地查看、走访的方式现场对投诉人进行了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动作为,及时满足群众合理需求。县城管局将市民微信朋友圈、视频号、抖音号、微博、论坛发布的“城市问题”作为城市管理日常重要工作,对涉及的工作内容及时处理,确保市民身边事和烦心事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同时开通城管热线,畅通投诉渠道,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形成“快速发现—快速交办—快速整改-快速反馈”的快速响应、上下联动机制,今年以来,共接受群众电话举报、信箱投诉500余起,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城市管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通讯员 陈三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