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督查考核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时间:2022-06-16 09:40:38   

  宿松融媒讯  为规范校车运营秩序,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6月9日-13日,由县教育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大队、县交通运输局成立督查考核组,对全县已取得运营资质的91辆校车进行年中考核,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考核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校车服务提供者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考核,重点关注对驾驶员资质、校车路线牌、安全责任书签订、各项管理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预案及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的审查。对校车轮胎磨损、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和行车记录仪等设施设备进行了严格检查,严防校车“带病上路”。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本次督查共下达了3份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校车公司(幼儿园)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此次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校车服务提供者、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县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统筹协调,联合多部门常态化开展校车安全督导检查,规范校车安全运行,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师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真正筑牢校车交通安全防线。(通讯员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