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资规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资规局  作者: 祝贺   时间:2022-06-14 10:35:46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县资规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扎实开展矿产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联合应急、科经等部门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大排查工作,对全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设施设备配备及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二是全面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废弃矿山排查工作,对在建生产矿山、停产停建矿山、闭坑矿山遗留废弃采坑等矿山坑洼积水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建立摸底排查台账,督促企业或属地乡镇对矿山坑洼应回填的及时回填,不能回填的要设立醒目的警示标志,安装牢固的防护措施。三是扎实开展地质勘查和测绘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局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矿产资源管理、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检查组,开展对县域内国有、民营地勘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目前为止共组织开展各类排查检查35次,检查企业、场所62家,发现整改非煤矿山、防溺水等方面一般安全隐患8宗,2处废弃金矿平硐已完成封堵,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讯员 祝贺)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