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移风易俗——宿松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徐向华 李洁   时间:2022-06-14 10:33:33   

  宿松融媒讯  近日,在宿松县各个村组随处可见几十名妇女群众,或站或坐,簇拥着一名身穿印有“巾帼志愿者”马甲的巾帼宣讲员。这正是宿松县妇联与县委讲师组联合组织的“移风易俗”主题巡讲活动现场,她们正在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政策进村入户、落地开花。

  宿松县巾帼巡讲团的成员由县妇联从巾帼志愿者中择优选拔,她们分组深入各乡镇的乡村大广场、妇女之家、美丽庭院、田间地头等场所,将宣讲内容编排成小故事、情景剧、三句半、大鼓书说唱等多种形式,用基层妇女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你们说出了我们不敢说的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劳民伤财,只有害处,没有好处,之前邻里之间为了面子相互攀比,只要谁家有了红白喜事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程岭乡纱帽村杨大姐如是说。

  截至目前,宿松县巾帼巡讲团累计开展宣讲24场次。下一步,县妇联还将结合中秋、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网络宣传、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力宣传孝老爱亲典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逐步形成整治婚丧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讯员 徐向华 李洁)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