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 “三举措”抓好环境信访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许正   时间:2022-06-13 16:59:07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将群众诉求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一线,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整治。

    扎实推进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实行对账销号、跟踪问效,以问题整改成效保障从源头降低信访投诉量。截至5月底,行动中发现并推进整治问题86个。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办理质效。

   全面梳理环境信访办理要求,结合当前12369和12345平台渠道整合后办理新要求,修订信访办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同志亲阅群众来信、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包案、调查处理、回复审核和回访等责任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办理质效。2022年以来,累计按时办结群众信访75件,按时办结率均为100%。

  加强跟踪回访,提高群众满意度。

    根据每件信访问题特点,采取针对性措施,合理诉求的做到一次性解决到位,无政策依据的在耐心劝解疏导的基础上,做到帮扶指导到位。通过上门见面、现场访问、电话回访等形式多渠道加大回访力度,反馈处理意见和落实情况,最大限度争取信访人的理解与支持,推进信访案件从“程序办结”向“实体办结”转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率。

  (通讯员 许正)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