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四项举措力促机关档案工作安全规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李飞   时间:2022-06-12 20:19:37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宿松县妇联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把优化档案管理服务作为全面打造服务型机关的重要环节,采取四项举措力促机关档案安全规范。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制。鉴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成立机关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安排1名兼职档案员。克服办公用房紧缺,对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建立独立档案库房,制定多项管理制度,县妇联机关以各门类载体档案归档为基础,保管、借阅、保密制度为主体,岗位责任制为保障的档案管理体系初步形成。

  强化宣传培训,增强档案意识。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工作,积极派人参加各类档案培训,召开集中学习会对机关干部适时开展《档案法》《保密法》宣传。利用“宿松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做好家庭档案工作宣传。围绕6月9日“国际档案日”,先后组织开展了“做好档案工作 服务妇女发展”“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等主题宣传,进一步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注重过程管理规范档案归档根据《档案法》《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及档案工作三年提升行动要求,归档前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提出移交档案室集中管理的具体要求,做到统一管理、统一要求、统一制度、统一规范标准。投入约5万元对县妇联机关几十年来的文书、图片、会计等档案进行了全面收集、整理及归档,目前已移交进县档案馆732件186卷。

  提供多元式服务,提高档案利用率。积极践行“服务是天职,经办就是服务”的理念,实行档案库房与查阅室分开,制定档案借阅登记簿、温湿度记录簿,着力营造优质的查阅环境。并高标准完成电子目录软件管理,确保查档迅速准确,档案利用率明显增强。(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