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参观学习促发展 乡村振兴拓思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党校  作者:    时间:2022-06-08 17:06:38   

  宿松融媒讯 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快速高效发展,近日,县委党校组织科干班学员赴长铺社区参观学习,觅取“真经”,学习长铺社区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有特色和亮点的经验,开启开眼界、找差距、补短板、谋创新之路,助推乡村振兴。宿松县科干班全体学员、长铺镇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干部等1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科干班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长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长铺居民之家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层治理创新亮点,以及张塘体育公园和鸣湖农文旅等项目。

  “长铺社区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思想理念,以‘争一流社区,创一流业绩’为目标奋斗。以坚持‘四个规范化’,坚持党内生活规范化、议事决策规范化、为民服务规范化、村规民约规范化‘四个规范化’为主线的基层党建工作法,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基层治理机制,高标准完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坚持‘建管用育融’不断丰富健全党员和群众的活动阵地建设。长铺社区基层治理特色亮点——三治融合,三社联动。”长铺社区总支委员徐栋说。

  科干班重点参观了和鸣果园基地、和鸣金丝黄菊基地,详细了解了长铺社区“旅游+产业”发展模式,该模式重点以柑橘,蜜桔,金丝黄菊,睡莲,荷花基地等种植业发展为主,讲解员介绍了种植技术、产业发展思路及后期规划进行设计的方案。每到一处,学员们边听边记、边观摩边交流,频频称赞各参观点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特色打造,各领风骚。

  此次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长铺社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动力。长铺社区总支书记洪灿东满怀信心地说:“长铺社区做大做强集体经济,勇于探索,寻找发展路径,坚持的就是“一二三产融合,聚焦农文旅”的发展思路,以此处为起点,谋划开发新河水库,打造和鸣湖农文旅项目,目前建设果园7000棵橘树,大面积金丝黄菊,打造花海,畅想荒山开发梦——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这次学习受益匪浅,我们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此次考察的成果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光照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参观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