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交警用爱心温暖考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交警大队  作者: 李政平   时间:2022-06-08 16:58:33   

  宿松融媒讯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考民警辅警早早来到各考点和通往考点的路段,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最大限度让考生和送考车辆优先通行,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护考勤务中,他们用爱心温暖了不少考生和家长。

image.png

  8时许,宿松中学考点前,考生洪晓暖走进考场时转身与送考的交警父亲洪志刚不停挥手。洪志刚目送女儿走进考场后,来到考点路段维护秩序护送考生入场。洪志刚是县公安局交警二中队队长,今年高考辖区内有两个考点,安保任务重。按照公安机关“暖警规定”,女儿高考,他可以休息两天送考。女儿洪晓暖看出了父亲的心思,对他说:“把我送到考点后你就去就去执勤,送考护考两不误。

  8时45分许,辅警张震在二中考点接到考生家长刘某的求助后,立即驾驶警用爱心护考车摩托车将考生家长送到县政务中心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25分钟后将补办的临时身份证送到考务人员手中。

  14时20分许 张震在二中考点门口护考时接到考生求助,称准考证放在家中忘记带了。张震立刻驾驶爱心送考车带着考生往其东北新城家中赶去 ,在14时40分许将考生送回考点参加考试。

  护送腿部受伤考生进入考场

  8时20分许,辅警杨双在孚玉中心小学考点附近护考时发现一名腿脚受伤的考生被家长送至西关街路口,由于此时正是入场高峰,小型客车无法无法开至校门口,杨双便骑着护考车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至考场门口。

  8点40分许,铁骑中队龚小华在二中考点附近护考时,接到一名考生求助:该家长担心自己送孩子到孚玉中小考点时间来不及,请求铁骑帮忙将其送过去。龚小华五分钟内将考生送至考场 。(通讯员 李政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