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开展“爱心护考 青春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2-06-08 12:21:54   

  宿松融媒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6月7日至8日,团宿松县委在实验中学、宿松中学、宿松二中等考点开展“爱心护考 青春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团团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站”等形式,为宿松县高考生及家长提供“有温度”的高考爱心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团宿松县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县青志联青年志愿者以及团员学生志愿者共计30余人。

  6月7日早上7点左右,在实验中学考点,青年志愿者们将遮阳棚安置在考场对面醒目位置,向考生免费发放由团安徽省委·青年之家发放的爱心助考文具、口罩、矿泉水等。看到不少家长在场外焦急地徘徊,造成了道路拥堵,志愿者们上前引导给他们到遮阳棚下,并给他们分发便民椅。

  在宿松中学考点,得知一名考生遗忘了眼镜,家长正往家里寻找。志愿者把考生引导到遮阳棚下坐下,并安慰他不要着急,离考试还有二十几分钟,可以耐心等待。

  在宿松二中考点,由宿松二中5名团员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早早地到考场外,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并为来往的考生免费发放矿泉水和文具等物品。一名团员志愿者说道:“明年就是我高考了,今天来为哥哥姐姐服务,也能提前感受一下高考的氛围,我觉得很有意义。”

  每年中高考期间,团县委都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爱心护考中来,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贴心服务,帮助考生圆梦,展示宿松青年志愿者风采。(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