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县乡村振兴局:巧手做香包,浓情过端午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陈卫平   时间:2022-06-03 00:00:00   

  宿松融媒讯 “五月五,过端午,胸戴香包除百病,艾叶菖蒲保延年...”农历五月五日的端午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宿松县乡村振兴局以制作香包的方式,祈福驱邪,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该局青年职工朱进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并朗诵了屈原的作品《离骚》,让大家对屈原热忱高尚、忠君爱国的品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你一针我一线,一会缝合一会塞艾草。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个个“粽子香包”在面前跳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生活,而且增进了大家合作的默契,更增强了我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通讯员 陈卫平)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