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情满小站,端午节粽香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救助管理站  作者: 王小勇 徐勇   时间:2022-06-03 21:24:59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营造温馨节日氛围。6月3日,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县救助管理站开展“情系救助站 温暖过端午”活动。

image.png

  大清早,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忙碌,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上午10点左右,一盆盆充满爱心的粽子“出锅”了。工作人员安排站民逐一进入食堂,有序入座,随后把热腾腾的粽子端上桌,剪开粽绳,送到站民手上,并为行动不便和精神失常的站民剥好粽子送入他们手中,站民们品尝着“爱心”粽,开心地笑着、说着、吃着。救助站还为站民准备了绿豆糕、水果等小点心。通过交流互动,增进了工作人员与站民之间的情感联系,“小站”内充满了粽香和欢声笑语,现场氛围一片温馨和谐。

  同时,救助站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到菜市场、桥洞等重要场所进行巡查,并开展宣传,尽最大可能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帮助,确保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能过上一个欢乐、温暖的端午节。

  县救助管理站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不断丰富救助内容和拓展救助方式,让流浪乞讨人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通讯员 王小勇 徐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