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在凉亭镇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6-03 15:24:19   

  宿松融媒讯 6月2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品端午粽香 倡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在凉亭镇三德村举办。县文明办、县妇联、凉亭镇相关负责同志,各村妇女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县文明办、县妇联、凉亭镇人民政府主办。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凉亭镇妇联、凉亭镇综合文化站、三德村村委会承办。

  活动中,凉亭镇宣传委员向与会人员致词,并就如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从厚养薄葬、孝老爱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等方面倡导广大妇女同志主动落实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八带头、八反对”,坚守自尊自重自强自信“四字”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女性。

  县妇联主席王金弟紧扣“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典型鲜活的事例,就妇女在促进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维护社会和谐方面开展移风易俗宣讲。随后,由巾帼宣讲员作移风易俗宣讲,同时,向大家发放了两纲宣传折页和《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等资料。活动还通过小军鼓、诗朗诵、“移风易俗树新风”三句半等文艺节目,让移风易俗观念在大家心中落地生根、结实飘香,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还为受表彰的“好儿媳”“书香门第”“有志青年”进行了颁奖。凉亭镇分管负责人邓顶峰表示,当前开展移风易俗不仅是落实十九大精神,更是事关民生、民心所向的大事。该镇今后将持续通过创树先进典型,破除陈规陋习,培育科学文明理念,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妇女家庭中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华优秀儿女的品质,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在凉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