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时间:2022-06-02 21:04:0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持续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近期,全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掀起新一轮反诈宣传热潮。

  学校把反诈防骗作为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教育,提高师生防诈骗意识。各校均召开了反电诈主题班会,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意识与学生日常思政教育相融合,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正确观念。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国旗下讲话等宣传八种常见诈骗形式,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套路,科学普及防范方法,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识骗防骗的能力。

  各校通过制作反诈展板、悬挂反诈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反诈提示牌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防范宣传,在广大师生思想深处建立防诈反诈“防火墙”“过滤网”;在校园网、“两微一端”开设宣传专栏,持续推送反电诈教育宣传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班级家长群等平台,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反诈防骗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防骗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学生营造良好的安全成长环境。

  县教育局将以此次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司法、法院、检察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有效发挥作用,切实做好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维护师生切身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通讯员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