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治理农村垃圾 提升乡村“颜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管局  作者: 石秀珍   时间:2022-06-02 15:34:09   

  宿松融媒讯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农村垃圾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宿松县城管局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前期垃圾“清零”行动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行动,彻底清理集镇、村庄内各类垃圾,消灭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助力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

  5月31日上午,宿松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行动在华亭镇拉开帷幕,现场,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一辆高压冲洗车缓缓驶来,对路面灰尘进行冲洗,紧随其后的是一辆多功能洗扫车和一辆人工冲洗车,三辆不同功能的专业保洁车通力配合,将路面洗得洁净如新。

    道路两侧,环卫工人弯着腰仔细地用手拔除树坑里的杂草,清理干净后再将树坑里多余的土铲平、压实。还有的工人用高压水枪清洗居民门口的人行道,虽然裤腿和鞋子都湿了,但依然不影响环卫工人干活的热情,几个小时后,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门口的灰尘、石子都清理了,道路上干净整洁,现在生活环境变得舒适舒心,幸福感更强了!”华亭镇居民王大妈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依据“先主后次、先密后疏”的原则,在22个乡镇逐步推开,对国省县道、房前屋后、沟河渠塘的垃圾进行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治理,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新形象。(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