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5-29 22:25:55   

  宿松融媒讯 粽香悠悠,又是一年端午时。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的端午节活动,让端午节充满浓浓的“文化味”。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哪位同学知道这首诗的下一句。”“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这是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502班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课,学生们通过有关端午节知识问答比赛、端午诗句抢答环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

image.png

  上完了趣味文化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又来到食堂,在食堂阿姨和老师们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粽叶,兴奋又认真地学习起了如何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堆满了餐桌。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乐开了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受到端午节劳动的快乐。

image.png

  “通过开展端午节知识趣味问答、包粽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也让我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张芯汝开心地说道。

image.png

  据悉,自“双减”政策以来,程岭乡中心小学经常通过一系列系列主题活动,将多彩的民俗文化融入校园生活,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增添校园的活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传统节日焕发出新的魅力。(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