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教育局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时间:2022-05-27 09:57:46   

  宿松融媒讯  为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期,县教育局提前谋划,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集中组织学习。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组织局机关各支部、各职校利用党组织“三会一课”、行政会、教职工会议,通过政策解读、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引导教职工充分认识实施《职业教育法》的重大意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丰富宣传形式。各职业学校利用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解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各乡镇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各校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途径,推进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普及,提高社会公众对职业教育的认识。

  强化普法实效。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法》专题讲座,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和认同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感知职业教育在服务美好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职业教育法》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县教育局、各职业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针对《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充分展示我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风貌,通过“请进来”“送上门”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座谈研讨,掀起全民学习宣传贯彻《职业教育法》的热潮。(通讯员 王先柏 胡杭兴 陈凤林)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