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妇联:“爱心妈妈”行动传递“心”温暖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李飞   时间:2022-05-22 13:15:50   

  宿松融媒讯 “谢谢爱心妈妈对我的关心,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北浴乡留守儿童张成丽双手接过“爱心妈妈”赠送的新书包满怀感激地说着。

  5月20日,宿松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爱心妈妈”团与县教育局、县民政局等部门一同到北浴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12位“爱心妈妈”现场以“妈妈”的身份与12名困境孤儿或单亲女童进行一对一接对,接对后给予她们生活上和学习上持续的关爱和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缺失的母爱和亲情的温暖,同时,每年给予结对儿童1000元资助金。活动现场,“爱心妈妈”给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新画笔、新玩具等,鼓励孩子学会感恩,懂得宽容,做追梦者,当圆梦人。县检察院常委副检察长高效吉,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金弟及县教育局、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是由宿松县妇联倡导,县检察院妇委会组织开展的一个爱心活动品牌,目的是通过开展“爱心妈妈”帮扶活动,关注关爱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多年来,“爱心妈妈”团队成员虽有变动,但爱心一直不间断,到目前已接对帮扶困境儿童百余名,第一批帮扶的孩子们已经顺利大学毕业参加工作。(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