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心理赋能公开课”走进凉亭镇光荣初级中学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王志淮 沈莹   时间:2022-05-19 16:41:22   

  宿松融媒讯 为大力实施家庭教育服务行动,助力青少年建立健康心理,近日,县妇联到凉亭镇光荣初级中学开展“心理赋能公开课”,此次公益讲座由心理咨询师王志淮老师主讲,全校639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从“那天,我请焦虑喝了杯咖啡”开讲,随后王老师通过启示,“人为什么焦虑”入手,从人的生理结构、自然规律及身边的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孩子们目前年龄学龄阶段的一些心理特征,如何正确合理面对焦虑。

  在现场互动环节,王老师请每个年级学生代表,通过在讲台上表达自己的两个优点,向同学们分享传递自信、健康带来的积极动力,鼓励同学们将自己潜意识中优秀的部分,勇敢发挥、展现出来,培养良好的认知习惯并形成良性循环。

  此次讲座,王老师通过引导语、理论分析、举案例、现场互动的形式,帮助学生们正确理解焦虑,并通过一些心理学的方法帮助学生们正确面对焦虑,熟练掌握一些解决问题的技巧,引起同学们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有的孩子积极举手上台参与活动,勇敢表达,传递正能量;有的孩子认真做笔记,记录老师讲述的点点滴滴……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未成年人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王志淮 沈莹)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