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宿松县委“网络安全进校园”走进汇口初中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2-05-16 17:27:18   

  宿松融媒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优化校园网络环境,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5月15日,团县委结合“青心护苗课堂”公益项目到汇口初中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邀请县网安大队王丽担任主讲老师,给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中,当老师问孩子们“你们有没有碰到过网络诈骗”,一名男生马上举手说,“有,我哥哥就碰到过,他有一次网上买东西,然后有人联系他,让他取消订单,从另一个链接付款,最后被骗了50块钱……”随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网络违法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净网2022”专项行动有关典型案例,传授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

  此次“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下一步,团县委将发动全县各基层团组织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