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县公安局到光明社区对接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何洪明   时间:2022-05-14 09:02:24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县委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驻站单位工作职责,5月13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梅金翔带队到孚玉镇光明社区进行对接,局政治处、孚玉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宿事速办1.jpg

  在对接活动中,光明社区和富康管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四个管区的设置、班子配备运行、区域范围、辖区人口结构、党组织架构、网格管理以及基层社会治理中常见的矛盾类型等情况,提出了光明社区如何开展好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的工作思路。参会人员就如何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及亮点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履行好驻站工作职责,县公安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造“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是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化“一改两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吃透文件精神,结合社区总体工作部署和公安机关的工作实际,制定县公安局切实可行的驻站工作实施方案。二要严格落实职责。社区工作站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三共六联”上,县公安局要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参加工作站各项活动,安排好在职党员到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及具体事项,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对社区提出的一条与公安工作相关的动态信息,当即要求孚玉派出所迅速摸排并办理,真正体现“宿事速办”的成效。三要做实党建品牌。要积极发挥党建品牌带动引领作用,突出公安的职能职责,与社区党建共抓、难事共解、区域共治,切实做到治理精细化、为民服务精准化,确保管区的稳定和谐,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宿事速办”党建品牌落到实处、深入人心,让“宿事速办”社区工作站党建品牌成为书记项目新亮点。(通讯员 何洪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