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种下金银花 采得“金银”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林业局  作者: 周正火   时间:2022-05-12 14:38:50   

  宿松融媒讯 林蕉间展琉璃叶,野蔓竞发金银花。随着初夏的到来,宿松县许岭镇宏富村内的油茶基地,一行行银白色的金银花结满枝头,让前来釆摘的人们赞美不已。

image.png

  2018年,许岭镇内的安徽正宏现代农业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效利用林地空间,套种金银花2000多亩发展体下经济,以短养长,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金银花年收入60余万元,并荣获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称号。

  在公司下仓东兴村油茶基地里,数十位村民正忙着采摘金银花。一徐姓老人说,“我每年都到这里来摘金银花,摘一斤花有5块钱的工钱,一天摘下来能有80多块钱的收入。活不累,是最适合我们做的事。”

image.png

  “利用油茶行间套种金钱花,不浪费土地,每年都能摘花,不仅减少了造林管理成本,还为当地农民增加了务工收入。”基地管理员陈晓轩说,“油茶一年四季常绿,冬季开花,夏季金银花开,环境又美,是实施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的好途经。”

  自2014年以来,正宏公司在许岭镇灯塔、白云、宏富村和下仓镇东兴村,承包了6000多亩山场发展油茶产业,并在林地间套种金银花2000余亩。

  “每年有600多人在公司基地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修剪油茶、金银花和摘花,通过务工增收,其中60多人实现了增收脱贫。”公司负责人丁百牛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做大做强绿色产业,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周正火)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