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住建局正式启动经开区东扩区供水改造工程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祝洪果   时间:2022-05-10 17:32:58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按照市、县相关工作要求,近期以来,县住建局持续开展“暖企行动”,目的为彻底解决经开区企业以及周边居民用水水量、水压不足问题。经县经开区管委会、县住建局、县自来水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专项研判,决定实施经开区东扩区供水改造工程建设。

  5月2日项目正式启动,县自来水厂以党建为引领,以过硬过强的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成立专班,安排专人,组建项目部,明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采用“优化流程、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等方法压缩工期,在规定节点内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经开区东扩区企业和群众在夏季用水高峰期能安心优质用水,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据了解,县自来水厂作为该工程项目业主单位,履行建设单位职责,负责项目各阶段工作,并就项目实施主体、项目投资、项目监管、项目用地以及项目资金等问题与经开区管委会达成一致协议。项目总投资2120余万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经开区站前东路1.2万吨/日加压泵站一座,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供水规模0.6万吨/日;延振兴大湾塘路至通站路、振兴大道至经开区北五路新建DN200-DN600供水管道6.93公里,该工程计划7月底完工并通水。(通讯员祝洪果)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