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中医院:聚焦聚力抓落实 一改两为五做到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中医院  作者: 刘思静 张强   时间:2022-05-06 16:03:02   

  宿松融媒讯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宿松县中医院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紧盯群众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推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聚心“改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医院党委充分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及市、县各级部门工作要求。通过召开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作风建设大会,组织15个党支部召开“如何改、如何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激励引领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增进为民服务意识,开展“‘一改两为’我做什么”承诺、履诺、评诺亮牌行动,强化医院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向上思想合力。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落实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印发《宿松县中医院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5年)》,从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医院运行管理、改善医疗服务、推动资源整合共享、促进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聚焦“优环境”,提高医疗水平

  为持续提升医院综合能力,不断优化群众就医环境,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医院持续优化学科设置、整合优势资源、完善绿色就医通道,为脑卒中、胸痛等患者提供集急诊救治、标准化诊疗、康复随诊为一体的高效医疗服务,脑卒中患者DNT时间(从患者发病入院到使用溶栓药治疗的时间)从68分钟缩短至42分钟,卒中中心一年来共成功开展卒中溶栓患者95例,脑血管造影168例,DSA下颅内动脉取栓26例,脑动脉瘤栓塞30例,卒中抢救成功率显著提升,致残率明显下降;胸痛患者急诊PCI时间从240分钟是缩短至30分钟,胸痛中心共开展冠脉造影240例,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83例(其中急诊PCI31例),急诊急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着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打造医疗服务品牌,医院与本省市多家医院建立医联体及专科联盟,其中与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医院暨妇产科专科联盟,与安庆石化医院共建耳鼻咽喉科专科医疗联合体,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肛肠科专科联盟,引进国家名中医杨骏传承工作室,通过技术示范、专家带教、人员培训和教学查房,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逐渐形成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群。

  聚力“办实事”,提速便民服务

  为使“一改两为”落到实处,医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中医药特色优势,拓宽服务渠道,切实将“办实事”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一切从方便患者出发,在医院入口处建设“一站式”院前核酸采样点,简化市民核酸检测流程,真正做到“少跑腿,减接触,严防控”;安排专人定时将核酸检测结果上传至“国务院客户端”“安康码”等政务平台,方便广大群众查询结果。着力解决患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调整门诊诊室设置,增加诊室数量,增设肾内、麻醉、老年病、雾化吸入、换药等门诊科室,增设超声、支气管镜等医技检查室。聚焦群众“看病难”问题,医院从现有医疗资源配置角度出发,推动医共体建设,对各医共体成员单位(包括村室)医疗技术、重点患者关注、中医馆建设、急诊急救技能、等级医院创建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爱耳日”“骨质疏松日”“学雷锋日”等主题义诊和健康科普活动,做到送医送药到群众身边。同时,医院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上线“刷脸医保结算服务”,医保结算从“刷卡扫码”升级为“刷脸”支付,缩短了患者结算时间,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

  对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宿松县中医院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细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措施,着力优化就诊环境,提升医疗服务,通过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全力推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求真务实,争当践行 “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排头兵。(通讯员 刘思静  张强)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