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小小人行道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04-27 09:29:51   

  宿松融媒讯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宿松县住建局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贯穿在“一改两为”全过程。近日,有市民反映,林园广场南侧人行道上经常有污水从下水道冒出,道路上的污水很多,另外步行砖破损严重,在通行中经常溅起满身污泥和脏水,不但影响环境,而且影响生活、经营和出行。

  “事关民生的事等不得,必须及时解决”,在接到市民诉求后,县住建局市政处立即会同城建股一同实地踏勘,现场会商并形成维修方案。第二天,施工人员就来到现场,对沿途各单元住户排水管道实施全面检查、疏通、维修,将破损人行道步行砖全部拆除清理,对道路实施整体混凝土浇筑,经过4天时间,路面及排水全部治理完成,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破损、溅水的路面好了,门口也干净没有臭味了,出行走路也方便了,再也不用担心一脚一腿臭泥的日子里了,住建局真是给我们又解决了一件烦心事。”经营儿童用品的毛先生表示,住建局及时为民排忧解难,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为民办实事,生活在这样的广场和小区,幸福感满满。

  “一改两为”重在行,下步工作中,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将“一改两为”精神落到实处,用心服务群众,设身处地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