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文旅体局政务服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舒国相   时间:2022-04-07 16:17:30   

  宿松融媒讯  “没想到现在办理审批业务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省时省心!”刘先生拿到办理的证件激动地说道。日前,我县高岭乡刘先生想经营一家书店并从事网络发行业务,刘先生试着通过皖事通App移动端提交了该项业务申请。该局审批人员借助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全程指导和网络核查,审核通过后,许可证可通过快递等方式直接送达申请人手中,真正做到了“零原件、零跑腿、零距离”,不仅减少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也极大地提高了部门政务服务效率。

  据悉,该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推进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出实招。一是稳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该局6个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5个审批事项实现优化审批服务,已逐项细化制定了具体改革措施和监管举措并进行公开发布;二是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该局13个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除涉及公共安全的证明材料外,基本实现“全覆盖”;三是政务服务“全程网办”实现全覆盖。该局134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23个事项实现“智慧办”,8个事项实现“跨层级办”,1个便民事项实现“掌上办”;四是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持续精简申请材料,压缩环节和时限,该局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材料数优化为1.76件,平均办结时限1.13个工作日。(通讯员  舒国相)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