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通局: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织牢疫情防控网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小鹏   时间:2022-04-06 16:31:58   

  宿松融媒讯 近期以来,宿松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紧抓常态防控不松懈,多措并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沪渝高速宿松收费口,过往车辆不断,值班人员仔细排查过往每一辆车和人员,过往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行程码和绿色安康码才能正常通行。为从源头堵住疫情防控输入关,宿松县交通局共设立了5个国省干线疫情防控卡口,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渡口等7个疫情防控点,做到对关键卡口、重点部位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全覆盖。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代理大队长宋向阳表示:“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随到随检,快检快放,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执行各级疫情防控政策,严防外来输入。”

  据了解,截至3月29日,宿松县已经累计检查车(船)45288台(次);两码联查人数74329人;核检人数29483人;抗原检测2333人。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除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加强防控,宿松县交通运输局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全面强化对全县公交车、出租车、物流的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车辆做好清洁、消毒、通风,严格实行“人物同防”,确保乘客出行安全,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我公司在疫情期间,严格做到三必须,一所有工作人员驾驶员上下班必须做到体温检测,二车辆每天上下班包括途中必须进行消毒,三所有乘客上车必须佩戴口罩。”宿松城市公交分公司经理刘天旺说道。

  同时,宿松县交通运输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强化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自上到下织密防控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张勇 陈小鹏)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