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县乡村振兴局多措并举过清明,移风易俗新风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乡村振兴局  作者: 陈卫平   时间:2022-04-01 16:36:09   

  宿松融媒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宿松县乡村振兴局从线下到线上,从单位内部到包保单位,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多措并举过别样清明,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在宿松落地生根。

  加强宣传引导,安全过清明。乡村振兴局召开工作会议再次强调禁放禁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到森林防火包保单位开展防火宣传,到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同时要求局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县,不组织不参加大型联宗祭祖活动,用送鲜花、植树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替代传统的烧纸放炮祭祀习惯。

  网上祭英烈,文明过清明。乡村振兴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进入专题,祭奠英烈,向英雄们献上一束花、写下一句留言以表达我们的敬仰和哀思之情。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网上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一个文明、环保的清明氛围。

  观看爱国电影,低碳过清明。乡村振兴局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八佰》,影片取材于1937年的淞沪会战,讲述了“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阻击日军的故事。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讯员 陈卫平)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