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王创   时间:2022-03-30 11:26:41   

  宿松融媒讯  自“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以“送政策”“解难题”“抓服务”“强主体”为根本,对新型经营主体进行精准帮扶。 3月28日,县农业农村局专班到安徽省黄雀畈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千岭乡竹墩村蓝莓基地进行调研。

  在基地现场,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今年,安徽省黄雀畈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被认定为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2021年基地投入2489万元,实现年产值16864万元,沪苏浙地区产品销量4098吨,实现销售金额8928万元。以后将继续加大对基地的投入;另外将竹墩村蓝莓基地打造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垂钓、农家乐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指出农业产业化的蓬勃发展是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大力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县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的重点。目前我县休闲农业正处于探索发展阶段,竹墩村蓝莓基地农业示范项目以“山水田园、花香果巷、诗画乡居”为规划定位,以生态为依托、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支撑、以富民为根本、以创新为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形成“农业+文旅+产业”的多元化融合发展格局,为经济增长、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了巨大动能。县农业农村局将注重实效,坚持把“优企”二字贯穿始终,聚焦难点热点,尽最大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讯员 王创)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