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普法春风润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郭琳   时间:2022-03-14 11:37:22   

  宿松融媒讯  天朗气清,春风和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打造文明守法的和谐校园,日前,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走进陈汉乡广福初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寓法于教、寓教于乐、寓乐于思的法治课,与同学们共赴了一场春天里的“普法之约”。

  安徽皖松律师事务所陈文律师从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不良行为习惯展开,结合身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现状、成因、预防、后果等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告诫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袭,认真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引导他们培养学法意识、守法品质和用法能力,明法律底线、守行为边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法治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学会辨别是非、远离犯罪,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我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

  在课后的谈感悟环节,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分享着自己的听课心得。

  春季开学以来,宿松县司法局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普法志愿者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结合中小学生的生理及心理特征,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精准施教,让法治春风吹进校园,润泽少年心灵。(通讯员 郭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