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巾帼建业绽芳华 砥砺奋进新时代

【 字体:    稿件来源: 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周鑫 虞小兰   时间:2022-03-09 10:18:18   

  宿松融媒讯 山花烂漫春暖时,巾帼建功正当季。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别样的纪念活动。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呵护青山绿水。结合3月5日“学雷锋”日,该局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小“雷锋”们前往县城边新河坝开展学雷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环保新风尚,并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发挥女性在家庭中“传帮带”作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和典型,展现巾帼英雄良好精神风貌,使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雷锋精神从娃娃抓起。

  参加一次文艺汇演,感党恩塑新魂。3月6日,局妇委会负责人参加全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暨年度表彰大会,以集体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拥戴和爱护,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国情怀,推动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同时也展现了政务服务系统女职工的积极健康、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走访一次女企业家,面对面听意见。该局为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二为五做到”要求,响应县妇联关于开展“新春访女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的倡议,结合本单位“新年面对面 开门听意见”工作,3月8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由局妇委会和部分窗口女首席代表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直面企业需求,听取企业心声,现场答疑解惑,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大厅工作作风、“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找准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为企服务政务营商环境,助力本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寄予殷殷期盼。妇女节当天县政务服务大厅内全体女职工坚守岗位,综合窗口作为承担民生类业务办理的一线,女职工占95%,她们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用爱心营造温馨,用奉献诠释自我,通过岗位奉献体现女性的价值,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综窗负责人则以一朵朵飘香的康乃馨为最美的“半边天”送上节日祝福和支持关怀,鼓励女同胞们在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同时,也要爱家、爱自己,时刻保持最好的工作状态,彰显新时代宿松政务服务巾帼力量。

  组织一次普法宣传,保护女性权益。3月8日上午巾帼志愿者们联合县法院在政务大厅门前广场开展妇女维权法制宣传志愿活动,向过往的女性朋友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节日小礼品,不断提高女同胞们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广大妇女提升维权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县妇联的精心指导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认真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处处留下“巾帼红”。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举措,涌现出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县优秀巾帼志愿者、全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等一批先进个人,2022年3月又荣获“安庆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巾帼建业绽芳华,砥砺奋进新时代。在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前,全体女职工将继续保持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热忱的服务,为全县营商环境的优化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强国复兴有我”贡献“她”力量!(通讯员 周鑫 虞小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