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治春风吹进农家小院

【 字体:    稿件来源: 司法局  作者: 刘苗   时间:2022-03-09 09:18:13   

  宿松融媒讯 “借款人没有出具借条,借的钱还能否要回?”“出嫁的女儿是否还需赡养父母?”“买了推销的净水机还能退回去不?”沐浴着春日暖阳,宿松陈汉广福村村民围坐一团,正向前来“支招”的普法志愿者们争先咨询着法律难题。

  普法小院

  阳春三月普法忙,法治春风暖人心。近日,宿松县法宣办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陈汉、二郎等地,利用农闲时节,在屋前场后小院内架起“普法小摊”,围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以案释法”。律师现场免费“接诊”,认真解答村民关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网络电信诈骗等法律咨询。讲解通俗易懂,案例生动鲜活,解答细致详尽,真正让普法宣传接地气、冒热气。

    立足基层、关注民生,“八五”普法开展以来,宿松县法宣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普法小院”“法治乡约”等特色普法品牌,创新开展了系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送法到家”活动。“普法小院”有效发挥了收集群众意见、开展普法宣传、预防排查矛盾纠纷等职能作用,将法律服务网络延伸到基层小院,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大局。(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