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深入油菜地头 农技人员“把脉问诊”保丰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2-03-07 11:22:5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查看油菜长势情况,指导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为稳产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的油菜由于受去年暖冬的影响,开花提前了,现在已经进入到了防治油菜菌核病的关键时期。”在复兴镇,农技人员来到种植大户朱超强的油菜地里,指导他做好油菜菌核病的防治工作。

  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朱超强及时利用无人机给油菜喷洒了农药,以预防菌核病的发生。“这次农技人员到我这个地里来看这个油菜的生长情况,指导我提前进行预防病虫害让我心里有了个底。”朱超强说道。

  据了解,现在油菜已经进入花期,也是菌核病的易发期,而这种病害会让油菜减产30%-40%。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就通过发放病虫害情报、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来组织广大农民开展油菜菌核病的防治,同时指导农民抢抓有利天气,及时对油菜进行清沟沥水、施肥和摘除病死老叶来稳定油菜产量,确保今年有个好的收成。(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