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政务服务再提速 少跑快办有温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2-28 11:22:22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推进“一改二为五做到”落到实处,近期以来,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全力打造“宿事速办”服务品牌,开展“开门纳谏”工作,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询意见,持续优化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后一公里”,也是集中展现本地政务服务质量和营商环境的“窗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在服务上加码、质量上加持,让企业和群众既体验到政务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政务服务“温度”。

  日前,在政务服务中心各个办事窗口,前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前来办理税务登记业务的方先生,提前备齐材料,从填表申请到办结不到2分钟,整个过程高效便捷。

  “办理得非常快,之前要通过好几个窗口才能够办完,现如今只需一个窗口就能把我所有的事情能办完。”方强勇在办理的业务中,对该办事窗口的热心服务和办理速度赞不绝口。

  而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窗口,记者远远看到窗口前,树立了一枚“办不成”反映窗口的牌子,在“办不成”反映的笔记本上,都是前来办事群众反映的“烦心事”,而这一件件“烦心事”逐渐变成了市民心中的满意事,这也是政务服务中心在落实“一改二为”中的一个亮点做法。

  采访中,记者碰到市民程大爷为老伴换取第二代身份证时遇到了信息证明的问题,他向宿松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设立的“办不成”反映窗口说明后,工作人员第二天就给他办好了业务。

  程瑞璋说:“真没想到会这么快,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为他们这种办得成、办得好、办得快效率点赞。”

  自“办不成”反映窗口设立以来,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共接受群众咨询服务1200人次,协助有关部门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80余件,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增设这个窗口是为了进一步畅通公安机关与企业单位、群众的互动渠道,努力让老百姓的事情办得成、办得好、办得快。”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首席代表董玉琴说。

  据悉,2021年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7.07%,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云平台办件达155.02万件。112项涉及群众、企业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通过政务服务网“办好一件事”入口办理,只需申请一次,提交一套材料,一个工作日就能办好所有证照,群众由以往办证像“闯关”到如今办证像“点餐”,获得感日益增强。截至2021年底,累计接受评价181.7万次,好评率达100%,办件评价覆盖事项占比达83.62%,办件评价占比达63.76%,使得“小窗口”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得到优化,服务“加速度”让便民利企更加“有温度”。

    “我们将在深入开展‘广泛纳谏’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全力打造‘宿事速办’服务品牌,在做强‘一门集中办理’,做实‘一窗综合受理’,做深‘一网通办’改革的同时,持续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探索推出周末值班轮岗服务,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等新举措,营造更加便利、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积极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更好地服务全县‘双招双引’工作大局。”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大兴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