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春风行动”送真情 就业服务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金晨   时间:2022-02-24 17:43:45   

  宿松融媒讯 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2022年开端,县就业局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双招双引”与“暖企行动”工作要求,不断丰富“春风行动”内涵,拓展服务对象,创新服务手段,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帮助劳动者通过“春风行动”实现充分就业,全县广大劳动者在就业服务中如沐春风、如浴暖阳。

image.png

image.png

  稳定就业促发展。县就业局积极部署,明确举措,通过深入各重点工业企业摸底,掌握企业缺工信息,建立重点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和劳动力资源库,让就业“春风”吹遍松兹大地。先后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送工入企”等专项服务行动,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帮助我县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助力我县就业目标达成。其中2月14-16日开展的“送工入企”活动中的专场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岗位550个,按照劳动力区域求职意愿对22个乡镇分三批连续集中开展了活动,通过三天活动的开展,将407位求职者分别送到了6家服装纺织企业和10家电子信息科技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9人次,反响热烈。

image.png

  搭建平台促对接。县就业局在春节前后积极组织招工宣传活动,在城区交通要道张贴就近就业宣传横幅,通过城区电子广告屏发布招工信息,在高铁站、火车站、政务中心设立定点招工宣传点;同时同步推进乡镇招工宣传活动,将编印的1万份《招工宣传册》发放到组、10万份《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单》发放到户;同时引导辖区劳动力关注“宿松就业”抖音号。

image.png

  县就业局时刻从解决宿松人民就业需求根本利益出发,通过举办两场大型网络招聘会为民与企提供搭建平台服务,并将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到推进春风行动的全过程中,协助企业开展招聘,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县融媒体官方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助力招工工作促进就业。其中我县2022年首场“春风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运用网格化的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新模式,共有30余家企业上线推荐岗位,共推出就业岗位1800余个,关注观看人数近10000人。

image.png

image.png

  智慧就业提质效。县就业局将与各乡镇结合本地劳动力区域化分布特点,明确重点工作任务、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服务功能、落实服务制度,推进信息与企业对接,促进更多就业,为城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通过一系列招工举措,春节前后共举办招聘会24场,提供就业岗位5670个,达成就业意向1230人,重点企业新增上岗人员386人。

  “在推进春风行动项目稳步前进的同时,县就业局明确了抓基础、建队伍、持续开展招工服务的工作目标。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对标先进典型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持续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朱志刚说道。(融媒体记者 金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