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残联“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北浴乡廖河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何阳   时间:2022-01-25 17:12:41   

  宿松融媒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下午,由县残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文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县新世纪论坛承办的“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北浴乡廖河村。

  整个志愿活动由“爱心义剪”和“写春联、送福字”两部分组成。活动现场,组织井井有条,场面热闹非凡。按照既定安排,一部分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为现场有需求的村民免费理发。在县残联组织安排下,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朋友精剪细修,共帮助4位村民朋友免费理发,志愿者们精湛技艺和优质服务获得一致好评,围观群众纷纷点赞称好。同时,场内另一侧来自宿松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泼墨挥毫,尽情挥洒,不一会儿,一个个苍劲有力的行书隶书跃然纸上,一幅幅满载祝福的精美春联宛若天成,逐渐摆满了整个礼堂的桌椅和地面。据初步统计,当天送春联活动持续近三个多小时,2名书法老师写下了50余副春联。待墨香风干,志愿者把盛装浓浓年味和新春祝福的春联、“福”字现场分发给村民,大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陈赞。

  此次活动是县直机关“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3个专场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临近岁末年初,县残联主动跟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文联对接,谋划举办“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邀请书法家和爱心志愿者下基层、进村庄,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福”字和“爱心义剪”,切实把党和国家的祝福送到群众手里。下一步,县残联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干部“新状态”展现干部新作为,践行为民情怀,坚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努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全力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争做群众幸福生活的守护者。(通讯员 何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