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开展野生动物暨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林业局  作者: 冯卫东   时间:2022-01-24 14:37:35   

  宿松融媒讯  为遏制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巩固长江禁捕成果,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食用安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1月21、22日,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猎捕、利用野生动物暨长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

  联合执法组成员对沿江、沿湖候鸟栖息地及全县重点乡镇、重要农贸市场、冻库、饭店酒楼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疑似的野生动物及长江野生鱼类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鉴定,对涉嫌人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保护野生动物、长江禁捕的法律法规,养成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及野生长江鱼类的良好习惯。(通讯员 冯卫东)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