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宿松县教育局多措并举狠抓2022年春运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胡杭兴 陈凤林 杨东晓   时间:2022-01-24 09:52:07   

  宿松融媒讯  日前,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2022年教育系统春节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县教育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严把疫情关口的同时,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畅通、和谐的春节运输环境,有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提高认识,加强春运工作组织领导。县教育局充分认识到当前春节运输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印发了《宿松县教育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宿松县教育系统2022年春运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和各学校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教育系统春运期间的安全。

  从严从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县教育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目标,明确防控制度,备足防护物资设备,加强内部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单位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春节运输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全县教育系统从“重安全、保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情况。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规范学生乘车管理,配合相关部门集中整顿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路途监管,指导学生错时、错峰放假和分批次有序开学返校,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春运期间,县教育局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相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交通安全,让师生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寒假前夕,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期末工作综合检查,加大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各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维护和创造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胡杭兴 陈凤林 杨东晓)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