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院召开2021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法院  作者: 朱蕾   时间:2022-01-23 18:13:16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度工作,为2022年开好篇、起好步、谋好局,1月19日上午,宿松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二级机构负责人述职述廉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甘百松主持。

  会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依次对2021年度履职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新一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认清述职工作的重要意义,述职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总结和回顾,通过汇报、思考,各部门可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同时可以达到检验干部队伍建设的功能。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对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方胜指出,各部门的工作可圈可点,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值得肯定和赞赏。对今年的工作,方胜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唱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做好均衡结案,提高审判管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锻造过硬队伍,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加强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各业务庭室和员额法官执法办案情况,对2022年庭务管理、风险防控、疫情防控和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朱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