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社局对驻政务中心窗口开展办公电脑网络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人社局  作者: 余成科   时间:2022-01-21 11:25:28   

  宿松融媒讯 1月21日,县人社局信息中心牵头到政务中心人社局窗口进行办公电脑网络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近期公安部门通报的“比特币勒索病毒”对办公电脑的攻击,造成系统被病毒锁定而无法使用而开展。本次检查成功清理了一台内网主机被感染的“比特币勒索病毒”,有效控制了病毒的蔓延扩散,保护了人社系统大量数据的安全。

  鉴于春节、冬奥临近,全球勒索病毒攻击事件高发,该局一是立即通知本单位(股室)所有工作人员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避免点击不明邮件、未知链接等,谨慎下载运行可疑程序和文件,安全使用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二是开展系统安全加固,及时关闭不必要端口,修复高危漏洞,并及时做好数据、系统和重要文件的备份;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保证有应急人员能够随时处置突发事件。(通讯员 余成科)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