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社局到下仓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镇  作者: 王丽萍   时间:2022-01-21 09:37:22   

  宿松融媒讯 1月20日下午,县人社局一行到下仓镇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人社局一行实地查看了下仓镇长桥村、望墩村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和防火设备维护使用等情况,查阅了森林防火值班记录。

  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县人社局充分肯定了下仓镇的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时至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下仓镇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同时结合林长制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责任人上岗制度;二是加强培训,提高防灭火技能,多次组织护林员进行专业的培训,全面提高森林火灾事故防范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在各村悬挂防火宣传标语、设立防火宣传牌、广播宣传禁火令、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全面提升群众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四是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渠道畅通,制定和完善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明晰了森林火灾处置工作职责,规范了森林火灾处置工作程序,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通讯员 王丽萍)

责任编辑:汪媛